中心綜合醫院 Central Clinic & Hospital

醫院簡介

前身與命名

國防醫學院於民國38年在烽火遍野、共軍渡江之中,自上海遷台,一群最受尊敬、來自協和與湘雅醫學院之臨床老教授們,為了生活窮困逼迫而在廣州街陸軍總醫院旁邊,臨時搭建了一幢鐵皮活動房屋,林可勝院長以「國防醫學中心」的“中心”二字為診所定名,民國38年3月1日「中心診所」誕生於廣州街陸軍總醫院旁,院址座落於水源(思源)路現址。

中心診所遷址

民國59年10月 張祖棻董事長發起籌設「新中心診所」並遷址於台北市忠孝東路現址,共有64位合夥人共同努力分工合作,共同創辦新院,其中在諸多友人及善心人士援助下,終於在民國62年3月1日新院大樓正式營運,服務廣大病友,並更名「中心診所醫院」。

民國98年1月依據新頒醫療法規範,本院更名為『中心診所醫療財團法人中心綜合醫院』

薪火相傳

本院本著「以人為本」的核心價值,不斷的精進醫療知識、技術、設備,提升醫療品質、注重病人安全、醫病關係,做好內外部的溝通,提供親切、便民,持續不斷的有效醫療及健康服務工作。在歷任院長承先啟後的奠基發展下,而具有今日的規模,並持續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及三軍總醫院,維繫著密切的醫療服務合作關係,擁有堅強的醫師陣容,以及緊密的專業合作團隊。